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

人生的好氣味 - 忍冬

人在這世上,必定得吞忍些什麼,吞久了,若是心境無法轉換,就容易出狀況,有時我們選擇直接面對,有時我們選擇換條路走。
惜昔香官網過幾天即將開放春夏季純露的購買,除了預告的梔子外,另一樣植物,名字跟『忍』字很有關係,名為『忍冬』,也就是俗稱的金銀花。金銀花耐旱亦耐澇,耐鹽亦可耐鹼、耐熱也耐寒,即使遇到零下低溫,也只是減緩活動力,仍能存活,《名醫別錄》,陶弘景云:「今處處皆有,似藤生,凌冬不凋,故名忍冬。」金銀花環境適應力極強,氣味馨香,一如熬過考驗的人生,總是特別動人芬芳。
《本草綱目拾遺》記載金銀花露:「金銀露,乃忍冬藤花蒸取,鮮花蒸者香,干花者少遜,氣芬郁而味甘,能開胃寬中,解毒消火,暑月以之代茶,飼小兒無瘡毒,尤能散暑。」
《神農本草經》載:「金銀花性寒味甘,具有清熱解毒、涼血化淤之功效,主治外感風熱、瘟病初起、瘡瘍疔毒、紅腫熱痛、便膿血」

惜昔香工作團隊,翻山越嶺,找到了大武山下一處友善大地農法的田地,水質甘甜,風土純淨,孕育出這番好山好水才長得出的好植物,農人細心摘採純粹新鮮花朵,蒸出了這次的金銀花露。而這片位在台灣島南端,不乏陽光呵護的金銀花,酯類成份特別重,甜軟似糖蜜,各位惜昔香的朋友們,等待不會讓你們失望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