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

紫蘇與過敏

身為呼吸系統敏感人的女工,外出運動不慎著涼,這兩天鼻水貢貢流。忽冷忽熱的溫度,綿綿陰雨易生黴菌,天氣好時又空氣品質堪慮,堪稱弱鼻人的地獄,如果把鼻水接桶子,大概可以沖馬桶省下水資源才是。
大人靠妖兩聲也就熬過去了,小朋友鼻塞可就頭大。特別是小嬰孩,還不會擤鼻子,也還沒辦法表達,爸媽長輩看了心疼。且嬰幼兒鼻塞嚴重,易引發食慾不振、奶喝不下、睡眠不佳的狀況。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aniemommy/?pnref=lhc Janie媽咪 就是苦主之一,聽得到鼻塞音,用吸鼻器卻因為鼻涕太濃黏,吸不出來。J媽詢問能不能在薰鼻器裡滴精油輔助,女工回覆因薰鼻器畢竟是塑膠製品,恐有腐蝕之虞,此外,小孩年紀太小,才滿五個月,直接使用精油薰蒸,直接正面大量吸嗅,可能也太過刺激。J媽表示鼻涕真的太黏稠很擔心,經由雙方討論,在薰鼻器裡,以10ml紫蘇純露加上水稀釋一起薰蒸,鼻涕遇熱蒸汽,慢慢變得清而稀,最後成功吸乾淨,這輩子看到鼻水沒這麼開心過啊。

紫蘇辛,溫。歸肺、脾經,中草藥裡愛用於風寒感冒。紫蘇純露用在這裡,加水稀釋薰蒸鼻子,比起精油溫和,也不易因濃度問題引起不適。女工自己也拿馬克杯裝熱水加上紫蘇純露嗅吸,溫暖鼻腔,待溫度適合,再慢慢飲用。
除了紫蘇純露外,五葉松、昭君純露也適合。
此外,也建議在此時,注意腳和頭肩處的保暖。
當然醫療行為絕不可少,這些都只是緩和輔助,遵循醫囑仍是最重要的。
照片由 Janie媽咪 提供,再次感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