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

也想野一下

北部連十天破36度,據說創下了紀錄。氣溫每上升一度,家務的執行力就短少十分鐘,時常貪懶,藉口什麼犒賞自己、慶祝XX節日、新餐廳踩踩看、吃點別人的菜好增添靈感,胡七胡八編了些只是讓自我感覺良好,沒什麼必要的理由,總之就是出門外食去。

這天氣,特別偏愛小盅小碟落滿一几的菜色,這裡一小塊煎蛋捲,那兒一口醃菜,右邊酸溜拌涼菜,左邊鹹香醬滷煮,像逛雜貨一樣,各色花樣都不同,也好似人生,每個小瓷盤滋味冷暖自己知。


不過人生的小菜皿,不是那麼簡單,雖然流程看似一樣的,咀嚼落肚、收拾碗筷、起身結帳,可通常上餐是無菜單料理,自己做主指定菜色的時候不多,端上來也不一定是自己喜愛的,甚至難吞嚥入喉,有時有點兒苦澀,有點兒辛酸,有點兒嗆辣,有點兒百感交集。我很佩服即使如此,也依然保持某種快樂優雅的人們,好像身體裡長著野花,『不輸給雨,不輸給風,也不輸給雪和夏天的酷熱』,落在烈日曝曬的野地荒嶺,養在惡水橫流的沼澤泥濘,依然開展屬於自己的芬芳精彩。


七八月太陽如火炙,仍有不畏高溫的美麗,台灣特有蜜源植物冇骨消正開花結果。冇(讀音同某)骨消是國外接骨木的親戚,在民間藥草中也常用於跌打損傷,花如繁星點點,潔白成簇,結小粒漿果,果實成熟後由綠轉橙紅,夕陽般瑰麗。

剪下一把野生自來冇骨消,不知是鳥還是松鼠吃了果實播在這裏,插在瓶裡偷自樂。難熬的時節,賞野花,再噴點野生野長的純露在水裡,來點有著堅毅黃野菊的淡如菊,來點橫生橫長野薄荷的涼涼,喝下些柔韌,飲下些勇氣,野花野草生野膽,野馨野行野過日,挺不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