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

一方自我

很喜歡在街上張望別人家的陽台、別人家的院子。或以大小盆栽錯落,或以花磚滿綴外牆,或者曬了一床褥被,或者半落竹簾一桌數椅。大多空間小小,滿滿的生活感,不一定嶄新時髦,是想要好好過日子的心意。特別是當刺眼西曬落日,溫和晚霞拂照窗台,會幻想著這家廳房裡的光線變化,桌上放著什麼好料,看著什麼樣的書報電視,是一個人嗎?還是在等著誰?

空間是需要佈置的,生活也是需要佈置的,不一定要奢華豪美,而是傾聽自己需要什麼。


近來讀了本好書『逃離之地:我在奧克尼群島的戒癮日記』,這本是緩慢重建自我之路。作者說到,她戒酒後重新開啟感官,覺察風,覺察海浪,覺察季節的流動,覺察陽光的變幻,重新發現生命比她原本所知的更巨大、更豐富,而她因此不再需要酒精了。我們不一定有某種酒癮或毒癮,但一定曾痛苦過。或許慢慢重新體察生活,正是一劑良藥。


風大了,欒樹花落了,天氣冷了,皮膚乾了。噴點茉莉清花氣的朝露,潤潤已疲勞大半年的肌膚。拿點玫瑰養艷敷敷臉潤潤喉,以香味和自己對話。誰都需要一丁點兒,獨處的時間,誰都需要安靜一下,沈澱自己的想法。在生活的緊迫之中,尋得一小方陽台,佈置一小方自我的空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